学会介绍
学会简介

学会成立: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ISBE)由中国、英国、德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印度、泰国、奥地利、罗马尼亚、荷兰、比利时、巴西十五个国家发起成立,是非政府、非盈利性、自愿组成的国际学术组织。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成立是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协、民政部、外交部、科技部会商同意后,报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11月正式成立的,学会秘书处常设在中国长春吉林大学,是目前在中国教育部所属高校中唯一设立秘书处的国际学术组织。

学会宗旨:

学会的宗旨是增进各国仿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仿生工程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仿生工程人才的培养教育水平。

学会住所:

学会注册地在中国,并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教育部的业务指导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监督管理。学会的秘书处常设在中国长春吉林大学。

学会业务范围:

1. 组织开展仿生工程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2. 普及仿生学及其相关科学技术知识,推广仿生学先进技术;

3. 举办仿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4. 依照有关规定,出版学会会刊–国际仿生工程学报;

5. 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表彰、奖励在仿生科学研究和科普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科技工作者,举荐优秀科技人才;

6. 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举办为会员服务的活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