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五期仿生学基本方法专家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01 15:43  点击:3117

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五期“仿生学基本方法”专家讲座于2017年7月27日-28日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学会理事长、英国牛津大学Julian Vincent教授和学会秘书长、我校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建桥教授主讲。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18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共34位仿生领域青年学者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中,Julian Vincent教授和李建桥教授基于渊博的学术背景,为学员系统解析生物机制、模型与模拟、优化设计和工程实践等仿生学基本研究方法。Julian Vincent教授侧重从生物角度讲解仿生权衡决策问题,李建桥教授侧重从工程角度讲解仿生优化研究方法,进而在生物学与工程学之间建立对接关系,为学员提供了全新的仿生研究方法和创新灵感。通过课堂讲解、互动交流、分组实践等方式,学员掌握了仿生学基本研究方法与技能,并能够独立提出新型仿生设计方案。课程结束后,Julian Vincent教授为所有参加讲座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讲座得到学员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在为学员提供仿生学基本方法学习机会的同时,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讲座的顺利举行,对提高仿生学者基本研究技能和仿生研究理念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举办系列仿生学基本方法讲座,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国际仿生工程与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与知名度,同时也将加快我国工程仿生研究与发展的步伐。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