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Lynn Reaser教授一行来访吉林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04  点击:4294

        9月11-14日,美国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费尔马尼安商业与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Lynn Reaser教授及资深研究员Thomas Hale博士于来访吉林大学, 进一步探讨中国达芬奇指数合作项目事宜。

        专家来访期间,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达芬奇指数项目座谈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主持,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院长、马云海副院长,项目合作中方负责人杨印生教授、白丽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副主任刘燕教授,仿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镇宁教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副研究员,以及仿生工程学报等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议期间,白丽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吉林大学仿生管理研究团队在对中国仿生发展指数评价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Lynn Reaser教授对吉林大学仿生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达了长期合作的强烈意愿。双方就开展达芬奇指数合作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后,形成了“中国达芬奇指数合作协议”草案 ,在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发布中国以及全球重要国家达芬奇指数等方面达成共识。本次会议,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Lynn Reaser教授一行参观了吉林大学仿生实验室,为仿生管理研究相关师生做了题为“仿生学与经济学”(Biomimicry and Economics)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达芬奇指数开发历程及研究进展情况,展现了仿生学良好的应用发展前景。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高度重视该合作项目,在专家来访期间会见了Lynn Reaser教授一行,对美方在达芬奇指数方面所做出的开创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吉林大学仿生实验室研究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当前仿生研究发展态势,对双方合作远景提出了希望。

       费尔马尼安商业与经济研究所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与其合作发布中国以及其他重要国家达芬奇指数和相关研究报告,有利于推动全球仿生研究发展和引导仿生产业应用,将彰显我国在国际仿生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对推动我国仿生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以及提升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全球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