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企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3  点击:4011

        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ICBE2019)期间,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企业委员会成立会议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召开。学会企业委员会是面向从事仿生研究、生产和管理等企业设置的分支机构,负责组织国际仿生成果研发、转化及相关信息交流等学会活动。学会企业委员会由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组成常务理事会,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9人,秘书长1人,任期3年。首届企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名单及组成如下:

        首届理事长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担任,吉林大学田丽梅教授任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理事长单位代表杨清海博士,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苏波副理事长,Rtec Instrument 总经理肖军副理事长,中船重工725所代表王萌,芬兰Zigum AY副理事长及代表Yongdan Du,以及秘书长吉林大学田丽梅教授。

        秘书长田丽梅在会议上就企业委员会在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中作用及功能做了解读,并希望企业委员会能够架起企业需求与学者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为学者的成果落地起到积极的促动作用;杨清海博士传达了理事长刘合院士对企业委员会发展的期望。刘合院士认为企业委员会各理事单位应当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期望每年能组织行之有效的会议,并提出筹建资金,针对企业急需技术,支持学会会员相应成果进行转化研究。刘合院士的期望得到了与会所有副理事长单位的积极响应。苏波研究员就企业委员会与企业联盟的区别做了解读,并提出增强学会企业委员会针对企业内部科研人员的奖项设置及人才培养功能。会议同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讨论,初步确定首次论坛与青委会活动一同进行。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露泉院士到会并做了重要的讲话,对企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企业委员会积极发挥企业需求及成果转化的桥梁作用,并为首届企业委员会颁发了证书。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