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七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24  点击:643

4月27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承办、山东省外国专家驿站南海新区分站协办的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七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通过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办,邀请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英国伦敦南岸大学Hamed Rajabi博士介绍其团队在仿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吴嘉宁副教授主持。

1.jpg

Rajabi博士所领导的机械智能研究小组,专注于通过结合不同领域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来研究生命系统的复杂性。此次论坛Rajabi博士详细介绍了昆虫翅膀结构特征和飞行机理,并重点阐述了昆虫翅膀的适应性机制以及在工程技术中的潜在应用。此外,Rajabi博士还进一步展示了受生物系统启发的其他工程设计,包括多自由度机械关节、自适应机器人足端和工业用仿昆虫夹具。其团队从生命启发到技术应用的仿生策略,为与会人员打开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

3.jpg

本次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英国萨里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和研究生在线参加,围绕昆虫飞行机理、仿生设计原则展开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同时通过蔻享学术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200人次。

2.jpg

“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是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发起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青年仿生学者和研究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