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一行到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27  点击:650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一行来访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开展调研工作,并就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梅花、科研院综合办主任孙铁民,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辉教授及秘书处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主持。

1.jpg

赵宏伟首先对王庆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多年来对吉林大学以及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吉林大学整体情况,包括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是由任露泉院士牵头,联合15个国家的仿生学者发起的首个将秘书处常设在教育部所属高校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希望中国科协能够给予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更多的引导和支持,加快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学会的建设进程。

2.jpg

3.jpg

会上,张志辉汇报了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李梅花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整体情况。

王庆林对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和吉林大学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际性社会团体发展工作,多次就做好民间外交工作、发挥国际性社会团体积极作用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国家积极参加并建设国际学术组织是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中国科协会高度重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发展,给予必要的扶植与支持,同时希望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4.jpg

会后,王庆林一行参观了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就学会办公条件、人员情况、运行经费、会员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海智处处长赵崇海、二级调研员马鑫陪同调研。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