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Chris Rudd教授做客吉林大学鼎新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25  点击:697

        5月8日,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校长Chris Rudd教授应邀做客吉林大学鼎新讲座,以“Life Changing Materials”为题,为吉大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讲座并为Rudd教授颁发——鼎新讲座纪念牌。讲座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辉教授主持。

3.jpg        Rudd教授首先讲述了他与吉林大学长期合作的渊源与友谊,介绍了他所工作的詹姆斯库克大学基本情况。围绕讲座主题, Rudd教授系统介绍了工程材料与社会、生命和能源领域的密切关系,分享了材料科学领域的开创性新进展。他从自然启发的材料仿生策略出发,重点讲述了航空航天等领域先进科技成果和诸多改变世界的意外发现,并阐述了新材料技术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了显著的社会变革。

2.jpg

4.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Rudd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并期待大家从仿生学角度针对先进材料改变生活方面的问题做更多深入思考和研究,同时他号召科研人员从实际需求出发,缩小创新差距,共同促进材料科学的新发展。

       本次鼎新讲座由吉林大学与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讲座。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