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Chris Rudd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殊荣
发布时间: 2023-05-11 16:49  点击:601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詹姆斯库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新加坡校区校长Chris Rudd OBE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的重大贡献的外国人士。

        5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会见Rudd教授一行。张希对Rudd教授多年来为推动吉林大学与英国高校合作交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并向Rudd教授转交中国政府友谊奖奖章和证书。Rudd教授表示,以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为纽带,吉林大学与各国工程仿生领域专家团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各方将在未来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1.jpg

1.jpg

       会见后,Rudd教授应邀做客吉林大学鼎新讲座,以“Life Changing Materials”为题为吉大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分享。讲座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辉教授主持。

5.jpg

       Rudd教授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了表彰他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杰出贡献。这个奖项是中国政府颁发给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外国专家的国家级荣誉奖项,自1991年以来只有1799人获得了该奖项。 

       Rudd教授是一位在机械工程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著名学者,他在先进材料轻量化工程结构的研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获得了多个国际奖项。他的团队为汽车、航空航天和医疗设备行业引入新材料和新工艺都做出了重要贡献。Rudd教授2019年当选为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2020年由吉林大学推荐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 是Rudd教授致力于推动科学研究和促进国际合作的见证。 

获奖后,Rudd教授这样说道:

我很高兴获得了

“中国政府友谊奖”

能获得这样的认可

我深感荣幸

这个奖项不仅仅是

我个人努力的成果

它也属于所有为我们和

中国合作伙伴关系

做出贡献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的人

我坚信

国际合作与协作对于应对全球挑战

和推动科学进步至关重要

我将继续努力加强与中国的关系

来促进跨文化理解和知识交流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