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6-08 14:44  点击:765

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自201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网报道了第一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的盛况,并吸引央媒和外媒持续关注。

“第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于2022年12月举办,采用线上办赛的形式,共吸引报名参赛队伍1037支,包括研究生、大专院校学生和中小学生。大赛参赛类别分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每组各3个赛项。大学组包含无人驾驶竞速、深度学习智能车和智能服务机器人(养老助残)赛项,中小学组包含仿人全能挑战赛、机器人体操赛和青少年编程车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共242支团队脱颖而出,主、承办单位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

四年来,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携手推进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赛事安排,获得了全国大中专院校的热情响应。大赛推动了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了团队协作水平,培育了创新创业精神。随着办赛经验的不断积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将不断优化各个细节,不断提高赛事规格,努力成为走向国际的一流赛事,让更多人熟悉仿生、熟悉智能。

同时,2023年第五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筹备工作业已启动,欢迎广大会员持续关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