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八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04 15:48  点击:676

       9月3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和仿生工程学报(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JBE)联合组织的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八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通过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Ximin He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骁教授分别介绍其团队在智能仿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论坛由仿生工程学报总编徐超副教授主持。

1.png2.png

智能材料是现代高技术新材料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集感知、驱动和信息处理于一体,具备自感知、自诊断、自适应、自修复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生物医药、能源与环境领域。在本次论坛中,Ximin He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如何通过控制水凝胶等聚合物与水之间的相互作用来实现仿生结构与功能的可控性,以及可用于不同领域智能软体材料的制备技术;李骁教授则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微纳生物传感界面领域的探索工作,特别聚焦分子检测芯片和细胞监测芯片两大类生物传感器。

3.png4.png

5.png

本次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伦敦南岸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江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新疆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研究机构的百余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在线参加,围绕智能材料相关设计与制备技术展开热烈讨论。

“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是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发起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青年仿生学者和研究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