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二期名家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2 11:02  点击:446

12月21日,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二期名家线上讲座通过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日本大阪公立大学纳流控科学与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许岩教授介绍其团队在纳流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华伟教授主持。

1.png

纳流控是研究和应用纳米通道或纳米结构中流体特性的一个新兴领域,近年来得到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作为该领域的探路者,许岩教授在此次讲座中系统介绍了纳流控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前景,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自主开发的“nano-in-nano integration”纳流控芯片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该技术在化学、生物学和材料科学等领域开辟新前沿新方向的巨大潜力。许岩教授团队的系列纳流控器件制造策略集成了纳米加工、流体控制、功能集成、分子捕获和检测技术,为纳流控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开拓了崭新的道路。

2.png3.png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和研究生近200人在线参加,主要来自日本大阪公立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沙特阿拉伯达曼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会员单位,围绕纳流控具体技术难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4.png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名家线上讲座与仿生工程前沿线上学术论坛作为学会系列活动持续为会员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学会会员交流,提升仿生科研学术水平。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