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第九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11  点击:162

3月27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第九期“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通过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德国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仿生创新中心Jan-Henning Dirks 教授介绍其团队在骨骼生物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论坛由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席、英国伦敦南岸大学Hamed Rajabi博士主持。

1.png

Dirks 教授所带领的生物结构与仿生研究小组专注于生物骨骼结构和生物力学的研究。通过本次论坛,Dirks 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在生物骨骼系统领域的研究进展,展示了昆虫外骨骼优秀的机械载荷适应能力,以及具有优异生物力学性能的海星骨骼系统的发育过程,揭示了机械载荷适应能力是节肢动物外骨骼和棘皮动物中胚层内骨骼的共同特征。此外,Dirks 教授还进一步展示了受生物骨骼系统启发的相关工程设计,包括水下软体机器人、仿生变形结构等。Dirks教授团队从生物启发到技术应用的仿生策略,为与会人员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

2.png

本次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国基尔大学、德国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威斯特法伦应用技术大学、罗马尼亚Grigore T. Popa医药大学、巴拿马理工大学、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大学、江苏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在线参加,围绕生物力学测试分析、仿生机器人设计方法展开热烈讨论。

3.png

“仿生工程前沿”在线学术论坛是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发起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青年仿生学者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自开办以来已累计吸引国内外数千名学者参加。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