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友宏副校长会见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理事长朱利安文森特教授
Post: 2015-10-12 02:10  View:3453
        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孙友宏教授会见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著名仿生学专家、英国牛津大学朱利安•文森特教授。
 
 
        孙友宏首先对文森特教授到吉林大学开展“仿生学基本方法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在国际仿生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斐然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文森特教授多年来对吉林大学和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希望文森特教授今后能经常到吉林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仿生学科的快速发展。
 
 
        文森特教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情况,并对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为学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双方还共同探讨了仿生研究与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
 
 
        孙友宏同时会见了同期来访的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李卿焕教授。
        参加会见的有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及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
        文森特教授1965年毕业于剑桥大学,1999年在巴斯大学创建了“仿生与自然技术中心”,在国际仿生研究领域有着广泛影响力。自2002年以来,文森特教授多次作为海外名师访问吉林大学,为吉林大学科技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直接推动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创建与发展,并于2011年获得吉林省长白山友谊奖。文森特教授近几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多次受邀主讲仿生学基本方法讲座,对推动全球仿生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