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参加国际性社会组织工作会
Post: 2016-04-06 04:56  View:3044

        3月24日,由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组织的国际性社会组织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登记的29家国际性社会组织代表,3家国际性社会组织发起人以及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民政部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共计57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作为6家国际性社会组织代表之一交流了工作经验,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作了题为“社会组织国际化的路径与经验”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国际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探讨交流。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参加会议并指出,当前,我国同国际社会的互联互动空前紧密,我国对世界的依靠、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在不断加深,世界对我国的依靠、对我国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参与国际事务要有立体、多元、跨越时空的视角,需要统筹和运用各种资源。国际性社会组织是全球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参与者,在促进国际合作、增进国际交往、参与国际事务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优势。

  刘振国副局长对国际性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专题研究,强化对国际性社会组织规律性、特殊性认识,完善制度设计和政策制定;二是促进交流协作,搭建国际性社会组织交流平台,推动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三是注重学习借鉴,探索建立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案例库,学习成功案例,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工作创新。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