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ICBE2016)在宁波成功举办
Post: 2016-07-01 02:37  View:4381

      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吉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Bionic Engineering,ICBE2016)于2016年6月21日-24日在宁波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聚集世界各地学术界和工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仿生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开展国际合作前景探讨。教育部、宁波市科技局、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吉林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得到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宁波市科协和相关企业界的资助。

 

 

 

 
      会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葡萄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中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76家科研单位仿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300多位代表,秉持“高效、低耗、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仿生理念,围绕仿生表面、仿生机械、仿生材料、医学仿生、流体力学仿生和智能仿生等前沿领域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展示了目前国际仿生工程领域最新的科研和技术成果。
 
 
 
      会议共接收摘要投稿300篇,评审后接受全文投稿160篇。会议展示的论文包括大会主题报告 8篇,大会主旨报告14篇,邀请报告27篇,口头报告78篇,海报展示32篇。会议还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参展。
 
 

 

      会议同期举行了第二届国际仿生工程奖颁奖典礼,获得本届突出贡献奖的是以色列理工大学Daniel Weihs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咏梅教授,获得杰出青年奖的是香港城市大学王钻开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郭志光教授,获得优秀学生奖的是德国基尔大学HamedRajabi Jorshari和清华大学吴嘉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任露泉教授作为奖励捐资人之一,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对获奖者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仿生学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6月23下午,举行了仿生工程学报(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编委会会议,共有20位国外编委和13位国内编委与会,就如何提高学报论文质量、加快论文评审流程、提升论文引用率等议题进行讨论,共同探讨学报发展事宜。

 

      6月24日下午,举行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2位理事参加了会议,围绕学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奖励评审、成立青年委员会等议题展开讨论,形成决议,并为学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届大会是国际仿生工程领域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借助会议平台分享友谊,交流经验,探索前沿,寻求发展,促进合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展示了近年来国际仿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促进了国际工程仿生学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彰显了我国在仿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对国际仿生工程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