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仿生健康工程及仿生机器人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Post: 2017-10-23 09:49  View:6071
    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意大利米兰科学健康研究所和吉林大学联合主办的“仿生健康工程及仿生机器人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Healthcare Engineering and Biorobotics)于2017年10月18日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会议名誉主席为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会议主席由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任雷教授、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和意大利Fabio Galbusera教授共同担任。会上,国际仿生学会秘书处办公室汪润茂主任代表学会致开幕辞,并对学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议邀请了来自意大利米兰科学健康研究所Fabio Galbusera教授、意大利米兰科学健康研究所Tito Bassani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吕永涛教授、吉林大学梁云虹教授、刘春宝教授等7人做主题报告。共有来自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以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50余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侧重介绍了当前国际仿生健康工程研究进展,水下仿生机器人研究前沿,以及陆地多足仿生机器人的研究进展与发展动态等。其中,Fabio Galbusera教授系统介绍了意大利米兰科学健康研究所在人体脊柱生物力学及新型仿生植入体的研究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力教授就其最近发表在《Science Robotics》期刊上的仿?鱼的水下吸附机器人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等,引起与会人员极大兴趣,并围绕仿生健康工程领域的热点以及仿生机器人的先进设计与制造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国际仿生健康工程及仿生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深了参会人员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的共识,更进一步促进了本学科领域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仿生工程学科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